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普院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春日普院|你的春日来信 见春天亦见故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编辑:段婷 杨俊超 月鑫鑫 李冬晨 文/图

春天是生命力独享风流的季节,万物复苏,艳阳高照,天地间充斥着生的豪情万丈,风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就连梦里也是清新的花草香。灵魂被置于一旁如秋天一般尚且遥远,思念仍未成熟。此时视线只专注于此,无暇旁顾,春天的美丽在于纯真和勇敢,在于未通世故。

在人们的心中,春天并非仅仅是一个季节的代名词,它代表着复苏、解冻、生长、温暖、美好等一切与希望息息相关的信念。然而春天来临时并不是悄无声息的,与之恰恰相反,它比任何一个季节都更加用力宣告它的到来。

嫩绿的绿芽顽强地冒出土壤,伸展出欢欣的身姿。朵朵绽放的野花点缀其中,宛如绚烂华贵的宝石,为单调的一抹绿增添点点星光。微风拂过,枯黄的树叶匆忙与新生枝叶告别搭上便车迫不及待要与刚从沉睡中醒来的生灵,讲述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欢愉的故事。阳光穿透树叶间隙照射水面,水面本是另一个天空之境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竟平添了一丝神秘。春天以芸芸众生为笔,只字不提春日却字字句句尽显春意,邀你共赴春约。

IMG_2807

春祺夏安,秋绥冬禧。寻常草木也给普院人发来了春日邀约。

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绣球,绣球科绣球属木本植物。树冠为球形;小枝粗,无毛;叶为倒卵形或宽圆椭圆形,叶柄粗,无毛;花序为球形或头状,分支粗,附着有柔毛,花密集,粉红色,淡蓝色或白色。绣球花精致而美丽,品种繁多,而且不断推陈出新,其中有一个经典品种——‘无尽夏’深受人们青睐。无尽夏顾名思义,在夏天盛放花开绵延不绝。无尽夏的花色以蓝、粉两大色系为主,并且花色会随土壤的PH值而发生改变。与粉色系相比蓝色系更具有清冷感,但需要在偏酸性的土壤环境中才能显现为蓝色。“童稚痴狂撩乱走,绣球花仗满堂前。”“疑是飞来蝶作球,绿阴深处白云浮。”这是古人对绣球花的描述,那你在普院中是否发现过它的身影呢?

40ea0080d8ca415322a3e877ea9b1d3

d237c89a99b0f4399fc8b4a76301fb5

蓝雪花,别名山灰柴、蓝花丹、角柱花。因其花像雪片,颜色为蓝色,故称蓝雪花。蓝雪花性喜温暖,耐热,喜光照,叶色翠绿,花色淡雅。每天脚步匆匆,与其擦肩而过的你是否知道这朵有名小花呢?

60852dcfa036a24742fa08763521258

朱缨花属多年生木本植物,枝条扩展,小枝褐色;叶片呈卵状披针状;头状花序腋生,花冠淡紫红色。朱缨花花朵外形奇特,像红缨枪头那一扎红一样,故得名。谈笑间前往食堂的路上的你,有初见惊艳的感觉吗?

80b2cadcd25aa6f9e3057cd70cf9fd4

怦然心动的幽兰,宁静致远的淡泊,炽热绽放的身姿均是它们向你寄来的春日信件,收到来信的你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共赴春约。探访校园角落里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去见春天的勃勃生机。

春日不迟,相逢自有时。这四季更迭的路上,有人斜倚听风,有人寻枝赏花,也有人忙于奔波,疲于生活,顾目而望,我们是观局者亦是局中之人。我们的故人不仅限于好友,普院亦是我们的故人。我们在相同的路上步伐匆匆奔向教室,也在这路上慢慢悠悠谈笑风生,跨过酷热的夏,走过落叶的秋,迈过寒冷的冬,在这喧闹的街角期盼春天的风,在朝暮来去间,等待那一簇簇花芽,以满城春色入校园,画满绚烂在心间。

春和景明,见春天亦见故人。陌上花开,绿意渐浓,新的故事也即将开始。风过林梢,彼时我们正当年少,再出发书写独属于你的春日限定。

IMG_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