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普院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普洱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编辑:

9月16日下午,普洱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党委书记胡国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文会结合学校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辉,副院长白应华分别领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开辟了“复兴之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抓好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国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云南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普洱市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作出新的贡献。要围绕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质增效。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我们始终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全方位、多层次提供更多国家、省、市发展需要的人才。

马文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三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人才引培工作。

李祖军、郑立功、谭安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