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普院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普洱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普洱市相关单位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编辑: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为进一步提升普洱市外籍教师、外籍留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对外交流合作,4月2日上午,普洱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普洱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思茅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交流座谈会。普洱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及普洱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思茅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IMG_20240402_100252

座谈会上,普洱学院相关部门、学院介绍了外籍教师、留学生基本情况介绍;普洱市科技局介绍了外国专家工作许可办理情况;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介绍了外籍教师、留学生居留许可、住宿登记办理注意事项;参会人员就外籍教师、学生服务管理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座谈研讨;普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就外籍教师、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表示要积极主动做好涉外人员服务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压实管理工作。

IMG_20240402_105916

最后,普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党支部与普洱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签订共建协议。

QQ图片20240402161718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各方将进一步就规范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管理工作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外籍教师、外籍留学生服务管理、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服务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