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普洱学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编辑:

12月1日,普洱学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文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洋,副院长陈勇,白应华教授出席会议。

马文会宣布普洱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聘任名单,并向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选举了主任委员;选举了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宣布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与艺术体育2个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

马文会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正确履职、发挥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争做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和改革发展的“智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自觉、更大的责任担当,对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决策咨询和支持。二是争做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特色凸显的“推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过强化科研意识、创新科研制度、优化科研环境、打造学术特色,带动学科团队发展、提升科研能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争做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的“肩膀”,各位委员要积极拓展学术资源,充分发挥学科、学术带头人作用,积极开展校内外各种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教师队伍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四是争做强化学术治理、优化学术环境的“屏障”,切实担负起营造良好学术诚信和引领学术道德风尚的职责,全体委员要以德修身、率先垂范,认真负责地参与学术评价,正确运用学术权力,在对学术活动进行调查处理时,要从维护学术声誉出发,既要坚持原则、严肃认真,又要科学公正、实事求是,客观作出判断,切实引领和带动广大学术工作者维护学术尊严、珍惜学术荣誉。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白应华表示,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业务素质,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倡导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激发学生的学术潜力。本届学术委员会将不负众望,积极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学校学术发展,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贺信的重要精神。

普洱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科学技术处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