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普院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关注 | 植物“大咖”云集普洱研讨“植物科学前沿与交叉”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编辑:

3月25日至26日,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普洱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的植物多样性与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暨云南省植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普洱亚太森林组织基地召开。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多位植物学工作者共同分享了学术成果。

本次研讨会以“植物科学前沿与交叉”为主题,设7个大会报告和33个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云南植物学领域的各主要方向,从西南山地植物多样性进化机制、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水稻分子模块育种、植物人工驯化等多个领域切入,展望了植物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研讨会“大咖”云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杨永平研究员,云南大学余迪求教授,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黄胜雄研究员、云南大学冯卓教授、云南农业大学董杨教授,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曹敏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33个专题报告报告人中,有17位是本领域的教授和研究员。

研讨会上,普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云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理事长、高级工程师李宏伟作大会致辞,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研究员孙航讲话。

胡国云在致辞中表示,普洱学院将以绿美校园建设和省级生物多样性科学教育馆为平台,深入开展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办学模式。并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教育,强化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普洱市绿色经济示范区的建设目标贡献普院力量。

李宏伟表示,近年来,昆明植物所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各领域合作日益紧密,联合承担并实施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国家公园综合科考等国家和地方重大任务,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果。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同仁充分借助这次会议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深厚友谊,为后续多尺度多方面的合作增添动力。

孙航指出,围绕主题,各专业委员会精心组织的40个专题报告,为与会的代表们带来头脑风暴,深化交流沟通与合作,共同为云南植物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闭幕式会上,宣布了云南省植物学会2023年年会暨纪念云南省植物学会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承办单位。